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探索共富样本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工会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探索共富样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8 07:22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原标题:浙江工会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引题)

守好“红色根脉” 探索共富样本(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3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开展的“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在轨道大厦站举行。青年宣讲员、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电客车司机叶剑鹏分享了他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希望和大家一起携手,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近日,浙江工会以“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 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纷纷表示,要着力彰显浙江工会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中的担当作为,在“三个一号工程”中奋勇争先、实干实做、建功立业。

据介绍,浙江工会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浙江工会将进一步增强维权服务实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依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服务综合集成,为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两项工作中不断探索实践,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经验。

平台经济是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主阵地。浙江工会将积极推动工会组织和平台经济资源整合融合,加强合作与交流,为全省广大职工会员提供有工会特色、平台特点的优质服务,共创服务职工美好生活新生态。着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长成才,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培养未来产业工人队伍为目标,探索符合新业态发展规律的职工教育培训机制,充分挖掘教育培训资源,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引领职工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施文臻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将工会特色亮点工作与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持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金华建设。”

“今后,在企业发展中,我们要不断加强民营企业党建,依靠员工发展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展现更大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