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吹来产改新“国风”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材料”吹来产改新“国风”

来源:中工网
2023-03-28 13:00

高分子功能膜材料、电子信息膜新材料、光学膜新材料……3月25日,位于安徽省合肥高新区的安徽国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新材)的生产车间内,身穿蓝色无尘服的工作人员忙碌穿梭,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速生产……

作为一家集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完整体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风新材近年来发挥国企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示范作用,敢闯敢试,先行先立,积极探索改革工作经验做法,有效调动了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了解,2022年9月公司成立国风学院,举办“内训课程开发与内训师”训练营,聘请专业机构老师,培养32名本土化内训专家,引导高技能人才向企业内训师发展。大力宣传推广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工匠选树活动,培养“合肥工匠”1人、“国风名匠”8人,榜样的“辐射”效应使“工匠文化”得以培育和传承。同时,围绕公司重点产业、关键岗位,组织动员2.4万人次产业工人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一大批有潜力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2017年以来评选技术创新成果117项、“五小”创新成果48项,累计发放创新奖金总额达200万余元。

2020年以来,公司建立“竞聘上岗搭平台,不拘一格用人才”机制,先后在45个岗位实行竞聘上岗,进一步畅通员工成长通道。产教联合,开启“育人新模式”。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院校共建成立联合实验室,3项“卡脖子”研发难题取得阶段性进展。(杨磊 程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