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2023年清明节祭扫指南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发布2023年清明节祭扫指南

来源:中工网
2023-03-27 15:4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3月27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举行的2023年清明节祭扫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根据承载量,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

“各殡葬服务机构通过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及时发布祭扫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及时掌握祭扫动态。”重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服务标准规范,做到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惠民措施公开公示;从方便群众祭扫出发,通过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强化人文关怀等,想方设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充分考虑老年人、残疾人等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群体需求,保留线下服务传统模式,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其祭扫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管理机构通过创建祭扫网站、开通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供优质可及的网络祭扫服务,有效满足祭扫群众需求。祭扫服务机构积极创建“无烟陵园”,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空信箱”等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鼓励引导群众选择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

此外,在通气会上,记者还了解到,2022年,重庆落实困难群众基本丧葬服务费减免和节地生态安葬补贴等惠民殡葬政策,共为5000余名困难群众和人体器官捐献人减免基本丧葬服务费700余万元,为100余名困难群众节地生态安葬补贴30余万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