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河县:联动送法进企业 干货满满暖了职工心田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商河县:联动送法进企业 干货满满暖了职工心田

来源:中工网
2023-03-24 09:32

中工网讯 “听了这堂普法课,感到收获满满,作为企业的一员,通过学习,让我了解到用人单位、劳动者应尽的权利和义务,提升了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参加普法课的一家企业的职工张鹏说。

3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法院到县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开展了2023年度“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3月22日,商河县开展了2023年度“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商河县总工会供图

3月22日,商河县开展了2023年度“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商河县总工会供图

活动中,商河县人社局仲裁院院长刘洋洋、商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朴楠楠以及县总工会签约律师赵福勇分别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围绕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的区别、常见劳动争议纠纷的解决方案等内容对《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为企业和劳动者释疑解惑,并对企业规范用工提出了意见建议,帮助梳理解决劳动用工管理重点难点问题,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仅让职工在案例中学到利用相关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让企业方了解到企业用人不仅是人力资源的范畴,还需要注意企业经营风险及仲裁相关的内容。

商河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以及企业、劳动者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对更好地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今年,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暨“送法进企业”活动,宣传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引导企业树立依法经营理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灿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