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两支服务队获“2022年度优秀工会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高新区两支服务队获“2022年度优秀工会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3:58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对2022年度优秀工会志愿服务组织与工会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其中,青岛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志愿服务队、青岛高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获“2022年度优秀工会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青岛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3月,至今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3万小时。

疫情期间,该志愿服务队承接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为园区内市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约8万剂次。

疫情期间,隔离酒店是与病毒兵戎相接的战场。为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2022年3月,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志愿服务队在接到任务后,立即派出7名志愿者奔赴隔离酒店“疫”线。

2022年10月,新的工作任务接踵而至,上级要求对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入户采集标本。为按时按点高效完成采集工作,志愿者们分为三组,每天对照名单对200余户居民进行上门采样,并对当日的采样结果进行数据信息的统计与核对。

据统计,2022年,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志愿服务队共参与全区全员核酸检测110轮,累计服务时长约15000小时,志愿支援周边区域核酸检测76天。

青岛高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9月,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0余小时。疫情防控期间,高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园区各核酸检测点中担当志愿者。

两码查验、信息录入、秩序维护、防疫劝导……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高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累计参加核酸检测近百轮。该志愿服务队还根据队员实际工作情况,向公司提出合理排班方案,保证工作、防疫两不误,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肯定。

“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逗留,不扎堆……”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之初,志愿者们每天都需要凌晨四点多钟出发,风雨无阻,早出晚归;采样现场,总能看到志愿者们高举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认真维持秩序。在遇到年纪大、智能设备操作不便的市民时,他们总在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帮助。在防控“疫”线,他们扛牢使命、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站好疫情防控岗,做好职工群众守护人。(李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