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光明之家中途失明生活重建训练营在京举办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六期光明之家中途失明生活重建训练营在京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3 13:19

原标题:第六期光明之家中途失明生活重建训练营在京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兆敏

2月18日至3月3日,为期14天的第六期光明之家中途失明生活重建训练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14位中途失明者在培训中,学习技能、接纳自我、重建生活。闭营仪式上,当营员们拿起盲杖逐一走上红毯时,既是他们独立出行的开始,也是接纳自我的开始。失明后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拿起盲杖、第一次使用电脑、第一次尝试做饭……无数个第一次,组成了大家在训练营里最难忘的回忆。

据了解,“光明之家”是中国盲协的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由北京市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作为试点单位承接,主要以金盲杖视障自主生活课程体系为载体,为中途失明者量身定制课程,又被称为“金盲杖光明之家”,是国内首个对中途失明者进行培训的公益项目。该培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视障导师超过192小时的深度陪伴,帮助中途失明人士从心理调适、技能学习等方面完成生活重建。

在金盲杖创始人杨青风看来,让中途失明者在视障导师的陪伴下生活、学习,不仅让营员学习到技术,更是让大家了解到视障人士真实的生活状态,从而直面未来。

金盲杖导师郭万成表示,就医疗模式而言,中途失明者看不见以后,面临着的首要问题是需要他人照料,可事实上,医疗之外亦可以进行生活和职业重建。

据悉,本期训练营由中国残联康复部指导,由中国盲人协会、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承办,金盲杖团队全程提供技术支持。2020年至今,已经举办的五期训练营,共帮助了46位中途失明人士融入社群、掌握技能、继续学业、重回职场、看见未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