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庆云县:普法到一线,情暖女职工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庆云县:普法到一线,情暖女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0:20

中工网讯 “县总工会的此次普法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不少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知识,也懂得了遇事一定要通过法律来解决的道理,真是很实用。”3月22日,山东绿能环宇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王丽琴说。

日前,庆云县总工会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普法活动现场。庆云县总工会供图

日前,庆云县总工会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普法活动现场。庆云县总工会供图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总工会深入山东圣亚圣世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庆云鑫诺钢构材料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开展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为女职工普法的目的就是提高女职工健康意识,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将女职工关爱行动落到实处。”庆云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县总工会聘请的张律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做了详细阐述和解读,并对当前女性在婚姻、家庭、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权益受到侵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张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深刻剖析,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关于离婚冷静期、夫妻债务、遇家庭暴力如何依法维权、诉讼离婚的途径、离婚后子女抚养权等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鼓励女职工要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美三月天,关爱在心间。庆云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做到职工群众有需要时,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彰显出工会作为。(李浩通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