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密市:聚焦一线职工冷暖,精准服务送不停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高密市:聚焦一线职工冷暖,精准服务送不停

来源:中工网
2023-03-23 10:13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高密市总工会聚焦一线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冷暖,采取精准服务,把关爱关心送到一线职工身边,为社会发展注入工会力量。

在实践中,为提高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归属感,高密市总工会探索建会工作,采取“动态摸排+集中攻坚”“行业部门+属地工会”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快递、物流、电商、互联网等企业进行拉网式摸底调研。制定入会建会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截至目前,全市建立交通物流工会联合会2个,入会会员1082人。

日前,高密市总工会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走进零工客栈活动。高密市总工会供图

日前,高密市总工会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走进零工客栈活动。高密市总工会供图

有了组织,如何服务是关键。市总工会坚持“职工需求,就是服务方向”的宗旨,为他们搜集岗位、组织培训、学历补助等,全力助力其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市总工会与用工企业对接,收集招工用工信息,在微信公众号、齐鲁工惠APP、爱高密APP、新浪微博高密板块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同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同步开展岗位招聘活动。同时,鼓励他们参与“求学圆梦行动”,提升学历,实现梦想。目前,已有10多名一线职工通过求学圆梦行动获得了高额学历补助,提升了学历和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市总工会还利用各类职工服务阵地,让工会精准服务“暖起来”。在社区服务中心、公园广场等场所增设、改建31家劳动驿站,每个站点配备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医药箱、打气筒、充电插座、雨衣等物资,设立调解援助岗,有值班律师轮流坐岗并提供服务。

同时,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理健康,开展了以“幸福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帮助大家疏解压力。日前,开展的“工会法律援助直通车”行动,更是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20多人(次),化解劳动纠纷2件,深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尚宝英 庄元杰 李晓丽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