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学起来,职工踊跃提技能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急救知识学起来,职工踊跃提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3-03-22 15:2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杨树良)“这次培训很实用,能够帮助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遇上紧急情况时,及时运用所学急救知识拯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这几天,中铁五局六公司的职工们依然对上周参加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课津津乐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尽可能减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3月18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工会组织了162名职工,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参与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3月18日,职工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参与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中铁五局六公司供图

3月18日,职工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参与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中铁五局六公司供图

“培训课程包括急性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现场创伤急救技术等。”该公司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到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专业救护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了授课。

理论授课中,救护师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等形式,向职工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内容,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式,分别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基本技能知识进行了示范讲解。

在当天的培训现场,职工们积极参与,踊跃上台进行模拟演练、互动答疑。在救护师的指导下,他们进行了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法以及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现场创伤止血、包扎模拟演练。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动作,也得到了救护师的及时纠正,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经过理论与实操考试,参与培训的职工获得了由重庆市卫健委颁发的《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合格证》。

该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体现了企业对广大职工生命健康的关怀,通过培训职工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和要领,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亲人的意识,提高员工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生命健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