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邹城市:培训学习有“指南” 集体协商不再难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邹城市:培训学习有“指南” 集体协商不再难

来源:中工网
2023-03-22 09:05

中工网讯 “很实用,过去我们公司开展集体协商过程中,碰到职工获得劳动和技能竞赛奖励,该如何协商工资薪酬,我们不知道如何操作,这次培训真是好好给我上了一课。”位于山东省济宁邹城市的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会负责人李方丽信心满满地说。

3月21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全市集体协商“一样本两指引”学习培训视频会议,邹城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部分试点企业工会主席以及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在邹城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1日,济宁市召开全市集体协商”一样本两指引”学习培训视频会议,邹城市总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图为培训会议现场。邹城市总工会供图

3月21日,济宁市召开全市集体协商”一样本两指引”学习培训视频会议,邹城市总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图为培训会议现场。邹城市总工会供图

会前,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山东省企业工资(薪酬激励)集体协商“一样本两指引”》书籍,该书内容全面准确、严谨规范,对于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培训会上,济宁市总工会相关人员向大家传达了山东省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精神,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一样本两指引”操作说明书。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对“一样本两指引”创新采用薪酬激励的理念这一举措竖起大拇指,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当前集体协商过程中着重解决“协商什么”的问题、“依据什么协商”的问题、“如何规范协商、全面履行集体合同”等方面的问题更加清晰明了,为今后集体协商工作指明了方向。

邹城市总工会副主席包永和表示,参会人员回去后切实加强“一样本两指引”理论知识学习,把其中精髓学深学透;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本领,把职工关心关注的事项沟通好协商好;要增强协商成效,深化协商成果,发挥集体协商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侯明娜 徐璐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