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难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22 07:23

【图说】

原标题:难题

图说难题-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法治日报》报道,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代付行为引发的纠纷。法院审理后认为,开通亲密付业务的过程属于“赠与”或“赠送”,在没有其他证据的情况下,难以认定这类代付属于借贷行为。近年来,一些支付平台为用户提供“亲密付”相关业务,即一方在线上支付时可以选择划扣绑定亲情卡一方的银行卡余额。

恋爱时为对方开通“亲密付”业务,分手后却想要回曾帮对方支付的钱,这恐怕是一些人面临的共同难题。但“亲密付”在法律上是赠与性质,因而没有让对方还钱的依据。上述案例,是个人感情纠葛引发的纠纷,但也是对有关新型支付方式存在风险的提醒——人们应该谨慎开通相关服务,对其性质和风险多做了解,更要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陌生人诱导开通相关业务,从而导致资金被转移、盗刷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