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总工会探索工人队伍建设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邹城市总工会探索工人队伍建设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
2023-03-21 20:50

原标题:邹城市总工会探索工人队伍建设新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雪莹 通讯员 马伟钢 王妍 济宁报道

近年来,邹城市总工会围绕如何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党员+劳模”双领航模式;将劳模支部与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队在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中的“双示范”,实现了广大职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e0913a619aa4a38

工人展示培训内容中机器的操作

邹城市实施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工会与高职院校合作成立“工匠学校”,设立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先后举办数控、新能源汽修等技能培训,培训各类技能人才6500多人。

“在技能竞赛的练兵场上不断打磨,才能实现个人素质的提升。”2023年,参加全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化验分析决赛的李昊说。据了解,邹城市已连续举办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从竞赛中先后走出391名技术能手,通过他们的带动,已成立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36个,企业创新型班组79个。

邹城市在根植创新土壤、成果评价、结果激励、推广运用等方面做了诸多探索;着力开展管理智能化、人才高端化、成果产业化的提质增效行动,从“小”做起,以小活动解决大问题、创造大效益为中心,开创职工提素质、企业增效益、发展促转型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