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行”|小喇叭播“两单两卡”让安全“碎碎念”入耳入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生产企业“行”|小喇叭播“两单两卡”让安全“碎碎念”入耳入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6:01

“您已进入施工区域,请正确佩戴安全帽……”在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TJB1标一工区朝阳隧道进口值班室内,这样的语音广播一直重复地播放着,时刻提醒每一名工人守好安全生产的防线。

据介绍,这套语音广播系统,是项目部近日投用的强化版“两单两卡”,是该施工项目部为提升安全生产实效而推出的新举措。原“两单两卡”包括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采用编口诀、三字经、顺口溜等方式制作成卡片,由操作工人随身携带,是一种易记易懂、操作性强的岗位操作卡单。

“安全责任重落实,遵章守纪要坚持;体检合格再进场,喝酒之后不上岗;岗位风险要知晓,劳保用品穿戴好……违章指挥不要听,操作重点要记清。”在隧道内的养护台车和二衬台车等高危作业点,也有类似的语音广播提醒。强化版“两单两卡”是在原有两单两卡的基础上,通过语音广播形式,将卡单内容由文字转化为语音,让两单两卡内容时刻萦绕在从业人员耳边,形成安全“碎碎念”,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米”。

下一步,该项目部将在全标段推广使用语音广播版“两单两卡”。(丁卫林)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