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零工法律课堂开讲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零工法律课堂开讲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4:46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携手烟台新势力律师事务所在零工市场举办第一期“情系零工 普法在线”公益法律课堂。

活动当日,律所结合调解仲裁等工作实践,针对家政服务员、小时工、季节工等非全日制用工常见劳动权益问题,就创业就业、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伤预防等内容展开法律知识讲解。零工法律课堂上参加学习的零工就自己遇到的就业问题向律师请教,律师的详细解答得到在场20余名零工的点赞好评。

近日,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零工法律课堂开讲。黄渤海新区总工会供图

近日,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零工法律课堂开讲。黄渤海新区总工会供图

据悉,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通过与律所协作,开展零工公益法律课堂,推进《劳动法》《工会法》等学习宣传,重点宣传与零工群体劳动者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从“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协商调解”等多方面发力,让零工从业者知法懂法,了解自身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全面提高零工就业人员的维权意识,让从业者知道在其合法权益被侵害时如何维权,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

自零工市场试营业以来,烟台黄渤海新区总工会依托“工会+人社”“工会+培训机构”“工会+企业资源”“工会+心理咨询”“工会+律所”等形式,拓展零工人员多样化服务项目,先后开展“指尖入会 线上就业”“女职工心理健康关爱讲座”“精准培训 就业推荐”“情系零工 暖心包子”等服务项目,精准触达零工人员需求,搭建零工多维成长平台。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等细致入微的服务,真正让零工群体感受到工会服务的“触手可及”。(宋洁 于艳丽 张丽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