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上攻坚克难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上攻坚克难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4:00

今年以来,山东青岛莱西市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措施,持续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大力营造尊商、亲商、重商的城市文化,在强力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上攻坚克难抓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实干快干提质效。

“政府上门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很多困难”

“需要焊工和电工,有那种出力的搬运工?”“搬运工没有,主要是电工和焊工,都需要持证上岗。”3月15日一大早,莱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产业服务部工作人员王伟康到山东医科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唠家常”。该公司以生产医疗设备为主,去年年底刚刚取得生产证书,销售渠道短缺成为了难题,王伟康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今年以来莱西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组建了助企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并建立“四进”企业服务群,深入开展企业遍访活动,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24小时接收企业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推动重点项目和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企业就喜欢这样的小短会”

“落户在莱西干实业真是幸福,企业有困难,只要一个电话,政府就能立即帮忙解决。不能当时解决的,政府工作人员也会限时上门解决。”3月15日,在青岛锐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和莱西市工商联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在向4家企业解答惠企政策问题,青岛锐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福林边听着解答边说道。

莱西市工商联的工作人员详细整理记录,对疑难问题认真解答,“手把手”指导企业负责人如何填报报表、怎样总结材料。“不到2个小时,4家企业想解决的和还没考虑到的问题都帮忙解决了,我们就喜欢这样的小短会,让企业少跑腿,既节约了时间,也能高效解决问题。”“小短会”结束后,青岛晶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贝贝感慨道。

“投资商”转行成了“招商服务员”

王亮是青岛市湖北商会会员,2020年,他把企业落户夏格庄镇。因镇政府令他惊喜的真诚服务,王亮心里萌发了一个想法:把夏格庄镇和莱西的好资源、好政策“推销”出去。从那以后,王亮便从一名“投资商”转行成了“招商服务员”。他专门组建了招商团队,充分依托商协会资源优势招引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快速落地投产。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王亮先后为夏格庄镇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1家,其中一期落地7家、二期落地6家,涵盖口腔新型材料、智能家居、机械零件等领域。

好的营商环境源头活水,引来投资项目纷至沓来。2月17日,莱西市总投资超223亿元的7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3月13日,莱西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通用航空产业、新材料产业、绿色建筑产业等多个新兴产业,75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投资总额达到286.6亿元。(程强 陈晓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