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微山县:机关工会时刻在线,服务职工群众心贴心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微山县:机关工会时刻在线,服务职工群众心贴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10:26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不断加强机关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机关工会作用,把服务工作大局和保障职工权益作为出发点,创新工会活动形式,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工会组织新担当、新作为。

时刻把党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以“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员干部联系职工群众入户走访工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的难事。截至目前,有序开展入户走访工作200余户,做到边走访、边整改、边提升;结合中秋、春节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活动,为34名离退休干部职工送上慰问金、健康包、新春慰问信、学习书籍等物资;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老人送生活慰问品、开展义诊活动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围绕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以政府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依托,举办全县政府办公系统文稿起草大比武、“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组织举办全县政府办公系统“机关讲坛”暨“素质固安”基地体验活动,通过现场体验、警示教育、业务培训,筑牢了干部职工的底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

精准服务温暖职工。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室,配备跑步机、球类、哑铃、投壶等健身娱乐器材,在工作之余为职工提供劳逸结合的活动空间;打造职工图书角,配备各类图书、水写字帖等,定期开展“阅读之星”评选、读书分享会活动,创建学习型组织,培树知识型职工;开展“创新实干 巾帼争先”关心关爱女职工活动,组织女职工健康体检,为女职工赠送鲜花,为“贤内助”送暖心卡片,增强职工幸福感,使每位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范良辉 糜秀霞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