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的背后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志愿者的背后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09:34

日前,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对2022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济南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宋燕获得“最美志愿者”。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是我镌刻在生命里的承诺和责任。”3月20日,宋燕说。

日前,宋燕(右一)到企业食堂,就“求学圆梦行动”政策向职工进行解读。杜维玉摄

日前,宋燕(右一)到企业食堂,就“求学圆梦行动”政策向职工进行解读。杜维玉 摄

然而,最美的背后,却是宋燕无数汗水的付出。自2020年6月,济南市总工会开展“求学圆梦行动”开展以来,宋燕就投入到一线职工学历与能力提升的志愿服务中。她与求学圆梦志愿服务队,直插一线,巧妙化解有些企业门难进、脸难看等问题,在不影响企业生产前提下,走进职工食堂,贴近职工讲政策、教操作、帮规划。仅用三年时间,组织参与了覆盖15个区县的430场宣讲会,服务里程2万多公里,覆盖企业、单位4000多家,带动了近万名职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并从中受益。

除一线服务外,宋燕还兼顾接听职工、企业等24小时专线电话及线上咨询服务,高峰时段恨不得把电话黏在嘴边,没有节假日、不分早中晚,她以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打动了职工、打动了企业。2021年7月,先行先试的求学圆梦“济南模式”在全省广泛推广。

同时,她还为16市的各级工会、教育服务单位和职工等提供线上培训、全程指导,在她事无巨细的服务下,全省4633家工会组织加入到求学圆梦的宣传和审核当中,并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流程和规范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服务的标准化、统一化。

功夫不负有心人。宋燕荣获全省工会系统2022年度“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优秀主讲人,主讲的《求学圆梦行动》被评为优质课程;获2022年市直机关“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市总工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宋燕所参与的“求学圆梦行动”项目,被评为全省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优秀试点项目;荣获山东省总工会“2021—2022年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奖”;2021、2022连续两年被列为济南市为民办实事事项。

一名志愿者,是星星之火。济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宋燕只是济南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中心志愿服务团队所有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今后,中心将激励和引导更多党员干部职工向宋燕学习,投身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杜维玉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