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管“闲事”的热心人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管“闲事”的热心人

来源:中工网
2023-03-21 09:28

早晨7点多,李刚把孩子送到学校后,立刻打开手机接单平台,开始了一天的网约车工作。

李刚说,自己以前当过兵,能吃苦,驾驶技术好,并且网约车司机这个工作时间弹性大,多干多得,家里如果有事情也能随时停运处理,这个工作很适合他。李刚做网约车司机已经两年多,他感觉今年业务量变多了,只要肯劳动,多用时间跑活儿,每月收益就很稳定。

“我有自己的规划,不能只挣钱不注意身体。”李刚说,“我的工作安排是上午多跑几单活儿,下午1点多准时回家吃午饭,然后睡上两三个小时。陪孩子吃完晚饭,就开始跑夜间的活儿,从晚上6点多一直到半夜12点左右收车。一天下来我最多能跑200多公里,每月收入八九千元。“因为我测算过,下午的接单量不高,所以我选择休息,这样不但不影响收入,还能很好照顾家人。”

在日常工作中,李刚是出名的热心肠,他总爱在路途中管些“闲事”。去年有一天,他半夜行驶到勤俭桥附近,发现一个人倒在马路中间,李刚赶紧停车,仔细查看,原来是一个醉汉。“太危险了,这事让我遇到了必须得管。”为防止有车辆撞到醉汉,李刚和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即报警并守在醉汉身边,直到警察和120救援到来。

不久前,他在空车等活儿时遇到一起严重车祸,他也是毫不犹豫关掉接单平台,主动对昏迷受伤司机进行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并在伤者被抬上120救护车后悄然离去。伤者至今不知道是李刚救了自己。

“我爱管闲事,是因为我懂专业救援知识。”李刚所在的天津瑞鑫达网约车公司有一个由退伍军人司机组成的“兵心救援队”,他是其中一员,会定期进行专业的抢险抢救技能训练,所以他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37岁的李刚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很满意,对于影响自己收入的管“闲事”也从不后悔。李刚说,作为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