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总工会:巾帼劳模绽芳华 点亮学子匠心梦 - 河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衡水市总工会:巾帼劳模绽芳华 点亮学子匠心梦

来源:中工网
2023-03-20 16:46

中工网讯 “王老师您从一线教师做起,勤勤恳恳、不辞辛劳,成为一名桃李满天下的育人园丁,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3月16日,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大工匠、衡水中学副校长王文霞来到衡水学院参加衡水市总工会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与学子面对面交流,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点亮高校学子的匠心梦。

“自1984年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我一直秉持着‘先有父母心,再做教书人’的原则,践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理念,踏实工作、任劳任怨、竭诚奉献教育事业,从教39年来,将150多名学子送入清华北大,上千名学生进入全国重点大学……”宣讲现场,王文霞为高校学子带来了《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劳模事迹专题讲座,告诫学子们要把握青春年华,担负“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使命,生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

宣讲报告引起在场师生广泛共鸣,现场数次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标杆靠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衡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莉说,开展巾帼劳模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育人价值,用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青年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青年学生。希望巾帼劳模们的故事能引导青年学子厚植为民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国家步伐,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事,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劳动托举梦想,用奋斗书写华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李昊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