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工程金甬铁路万米长隧鲍村隧道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重点工程金甬铁路万米长隧鲍村隧道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20 14:57

原标题:国家重点工程金甬铁路万米长隧鲍村隧道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谢永彬 严若焓

3月19日,中铁五局承揽施工的国家重点工程金甬铁路万米长隧——鲍村隧道胜利贯通。

1

金甬铁路鲍村隧道起于浙江省奉化区尚田镇张家滩村,止于浙江省奉化区溪口镇深坑新村,全长10. 360米,是金甬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围岩种类多样,其中Ⅱ级围岩8519米,Ⅲ级围岩1191米,Ⅳ级围岩414米,Ⅴ级围岩236米,主要采取全断面开挖工法,结合台阶法和三台阶临时仰拱开挖工法。鲍村隧道隧址区域内华夏系地质构造较为发育,区域共有6条断层、2处岩脉侵入接触带以及9条节理密集带,施工中还存在地温、岩爆等风险,施工难度较大。

2

金甬铁路全长188.3公里,起自沪昆铁路金华西站,终至杭甬铁路宁波站,为客货兼顾的双线铁路,设计运营时速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是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贯彻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浙江义乌与宁波舟山港的互连互通,促进浙江省更快融入“一带一路”,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