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拨号诈骗整治行动显成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虚拟拨号诈骗整治行动显成效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3-19 07:49

原标题:虚拟拨号诈骗整治行动显成效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承韩) 近日,腾冲市公安局根据云南联通向反诈中心推送的虚拟拨号设备(GOIP)涉诈线索,共查获GOIP团伙两个,抓获嫌疑人10人,缴获GOIP设备3套。

GOIP设备是网络通信中的一种硬件设备,可将传统的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并通过服务器实现远程操控,将电话拨出或者短信发出,实现了人与SIM卡的分离,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同时,可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电话,实现虚拟拨号,不仅给公安机关追踪溯源带来了较大难度,也给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带来了严峻挑战。

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利用GOIP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通信行业深入研究GOIP设备与网络侧的规律特征,探索建立涉诈设备监测模型并不断丰富模型场景。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发现并及时把GOIP涉诈线索推送给公安机关实施精准打击。2022年以来,全省通信行业共向公安机关提供GOIP涉诈线索106次,提供疑似窝点线索611条。公安机关通过相关线索破获43起诈骗案件,捣毁GOIP流动窝点43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34名,收缴作案使用虚拟拨号设备206台,号卡300余张,为遏制我省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