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她力量”感动师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她力量”感动师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8 14:50

原标题: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她力量”感动师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施院生

“看着茶农渴望的眼神,听到她小声求助的语气,我无法拒绝。当好茶农的‘技术娘家人’成为我的一个小愿望。”3月17日,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大学共同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进安徽大学”宣讲活动上,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仇传慧技能大师工作室首席专家仇传慧动情的一番话让台下师生红了眼眶。

宣讲中,仇传慧以《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她力量”》为题,分享了自己与茶的故事。仇传慧依托安徽农业大学茶学系专家团队、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等组织和平台,精心开展“名师带徒”行动。她不仅与茶企开发“订单式培训课程”,培养应用型人才,还主动参与“送技术下乡”等项目,培训乡村技术人才。

有人问她,“那么多茶农,你帮得过来吗?”她回答说:“帮一个是一个,我想做一盏灯,去照亮别人,温暖别人。”在仇传慧的悉心指导和培训下,一批茶农成为“土专家”,一片茶叶也成了能富一方百姓的“金叶子”。目前,仇传慧已为安徽茶行业培养评茶员、茶艺师2000多人,一批学生先后获评省级技术能手、市级金牌职工等荣誉。

作为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丁海燕25年如一日地陪伴着那些让她时刻牵挂的特殊孩子,她用行动践行着承诺,三届28名学生在她的细心呵护下,得到了应有的教育与成长。“每个学生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在前行的路上,他们一个不能少,一个也不能被放弃!”丁海燕说。

活动当天,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任良韵等巾帼劳模也进行了宣讲,她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各自的成长历程、先进事迹和心得感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展现了巾帼劳模立足岗位勇担当、不负韶华展作为的时代风采。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仇传慧老师,她能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帮助茶农脱贫致富,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替茶农们感到高兴。”安徽大学法学院学生朱晓杰说,现场听了宣讲后,希望今后也能像各位巾帼劳模那样用自己所学去帮助他人、温暖他人。

巾帼劳模是一群芳华绽放的铿锵玫瑰,是女性职工的优秀代表,她们将个人理想融进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秉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执着和匠心,将劳模精神和巾帼风采完美融合,奋发有为、拼搏奉献,书写了璀璨夺目的人生华章。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省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