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之家” 让赶路人感受工会爱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司机之家” 让赶路人感受工会爱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8 08:29

原标题:“司机之家” 让赶路人感受工会爱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邱春强

“以前吃住全部都在车上,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司机之家’,能提供卫生间、微波炉、热水,可以在里面休息,特别贴心”,来自甘肃的货运司机杨师傅说道。3月16日,由宁夏石嘴山市总工会和惠农区总工会共同建设的富海物流园“司机之家”正式揭牌启用。来自新疆、内蒙、甘肃、陕西、吉林等全国50余名货车司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体验了“司机之家”带来的暖心服务。

据介绍,为践行“工会服务在身边”的理念,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货车司机群体“吃饭难”“饮水难”等问题,石嘴山市总工会联合县(区)工会共同在市域大型物流企业和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能歇脚、渴供饮水、饭菜加热、免费如厕”的温馨之家。目前已经在惠农区、平罗县打造形成了多功能司机服务阵地,今年以来已为过往司机及周边职工提供各类服务2000余人次。并利用阵地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健康体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等活动,惠及货运司机1000余名。

下一步,石嘴山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叫响“工会服务在身边”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权益“保障度”、发展“加速度”,扩大“司机之家”服务覆盖范围,努力打造引领、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司机之家服务阵地,同时规范货车司机行业工会组织建设,激发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组织活力,积极探索货车司机维权服务的新模式、新方法,不断强化服务,体现工会担当,彰显工会作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