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县强化企业见习促进青年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隆德县强化企业见习促进青年就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3-03-18 13:58

原标题:宁夏隆德县强化企业见习促进青年就业

近年来,宁夏隆德县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强化全方位就业服务,为青年提供充足的见习岗位,从医院护士、公司电商销售等见习岗位总量逐年递增,见习范围逐渐扩大,把有需求的青年积极组织到见习活动中,最大程度发挥就业见习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作用。

据了解,企业见习是组织高校毕业生及16-24周岁等失业青年在企业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是帮助青年人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隆德县通过合理开发见习岗位、精准落实见习补贴、积极跟踪见习效果等措施,帮助青年更好地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我在隆青协已经见习了6个多月时间,主要从事下乡入户,慰问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等,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积累了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受益匪浅。”隆德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工作实践岗高露露说。

截至目前,隆德县现有见习基地17家,2022年通过宁夏公共招聘会网站发布见习岗位120余个,招收见习人员90名,累计为137名青年提供见习机会,发放见习补贴144万元。“后期,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就业见习对接活动,多渠道搭建见习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兑现补贴政策,为见习青年实现稳定就业提供支持。”隆德县相关负责人说。(张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