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18 09:42

原标题:宁夏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中新网银川3月17日电 (李佩珊 王博 李居正)3月17日,“建行杯”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银川市正式启动。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图文+视频的方式进行同步直播,宁夏20所高校5.2万余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李居正 摄

据了解,第九届宁夏“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将开展“1+1+7”系列赛事活动,即1项主体赛事、1项主题活动、7项同期活动。主题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主题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一批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同期还将举办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创新创业团队校园巡讲、优秀项目对接会、创新创业素养培训会、高校教育优秀成果评选、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创新创业技能训练营等活动。

宁夏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宏伟表示,此次大赛牢牢把握“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协同发力、多点突破,实现教与学的双向变革,力争呈现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服务周到、奖项突破”的赛事,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能,促进宁夏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创业创新大赛连续举办至第九届,对于高校学子而言也是一年一度展示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谢海波已经是第三次指导学生参与比赛,他认为:“创新创业大赛对于高校的创新教育也是一次检验的机会,比赛到最后,更多考验的是学校对于创新教育的投入。”

“作为上一届大赛的金奖得主,我非常感谢大赛提供的优秀平台,经过比赛的层层选拔与重重比拼,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来自宁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大三学生王亚福从自身经历出发,感触颇深。

据悉,本次大赛由宁夏教育厅等八部门共同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建行宁夏区分行协办。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创享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