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数载铸傲魂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寒梅数载铸傲魂

来源:中工网
2023-03-18 11:37

“果敢坚毅、勤奋执着;求真务实、敬业拼搏。”李洪生就是这样一个人,多年来,他引领合作社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依靠 “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实现了合作社和谐健康发展的目标,带领众多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作为夏津县新盛店镇隆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今年53岁的李洪生心怀对农作物种植事业的一份执念,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着精彩的人生。一项项新荣誉,凝聚着辛勤的汗水;一次次新跨越,承载着他创业发展、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李洪生曾多次被评为夏津县优秀党支部书记、县优秀共产党员、乡村之星、县劳动模范,2018年4月被授予 “德州市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12月,被评选为 “第四批德州市乡村之星”。2022年1月年被评为山东省 “齐鲁乡村之星”。

2003年,李洪生经多方筹资200多万元,筹建了夏津县宏丰棉业有限公司,集棉花收购、加工一体化服务,同时解决农民工就业岗位30多个,人均每年增收2万多元。同时每年上缴国家利税30多万元,现已成为鲁西北最大的棉花加工先进企业。

“有思路,才有出路;有创新,才有发展。”这是李洪生的口头禅。2014年,根据上级精神要求,李洪生成立了 “夏津县新盛店镇隆丰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吸收农户380余户,流转土地2000多亩。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始终以 “服务农户,拓宽发展,诚信经营,创效增收”为宗旨,先后与夏津银兴种业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负责该公司的棉花、小麦的良种繁殖,收到了良好的信誉和效益。同时,2014年被夏津县人民政府、山东省银兴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命名为 “山东省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2017年6月19日,全省棉花种植观摩会在该合作社召开。同年,被评为全国棉花种植 “绿色、高产、高效”项目的第一、小麦良种推广、种植示范基地。

机遇在挑战中争取,市场在竞争中开拓,效益在拼搏中诞生。李洪生凭借丰富的农业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着力打造隆丰合作社2000多亩的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园区,大力发展 “有机、绿色、高产、高效”的生态农业种植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隆丰合作社解决农民工就业岗位110多个,人均每年增收2.8万余元,其中帮仅有的2户特困户顺利脱贫。2018年隆丰合作社被评为 “市级示范社”,2020年,隆丰合作社被评为 “省级示范社”。

“瘦石千江生硬骨,寒梅数载铸傲魂。”李洪生通过不断地打拼和努力,用辛勤的耕耘书写无悔的人生,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带动了全村和周边邻村的经济发展,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实现了百姓富裕、人民幸福的愿望。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 朱欣)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