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窗口的“多面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窗口的“多面手”

来源:中工网
2023-03-18 13:22

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执法受理大厅日常专门受理劳动者维权投诉。作为大厅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办事群众的吴晓丹,清楚知道群众想反映什么问题,想解决什么问题,是她的“必修课”。为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吴晓丹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力争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准确、更高效的办事指导。

年前,秦女士在临近下班时匆匆赶来,要求仲裁立案,但又迟迟无法确定自己的诉求,期间多次电话咨询亲友,显得很急躁。“您先别着急,把您的事情慢慢讲。”在吴晓丹的耐心安抚下,秦女士渐渐平静下来,根据她提供的单位联系方式,吴晓丹与单位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尝试为双方调解沟通,最终成功化解了矛盾。“有你的帮助,我终于能踏实回家过年了。”秦女士离开前开心地说。

还有一次,一位外籍女士因为语言不通,无助地站在大厅里。吴晓丹主动走过去,熟练地用英语详细了解对方的情况,并安慰她不要着急。原来这是位来自南非的在京务工人员,在做外教期间因工资和工作证件问题与单位产生了纠纷想求得帮助。经过耐心沟通后,吴晓丹帮助其理清诉求,又全程陪着她填报相关表格,将每一行每一栏用英文耐心解释,最终顺利完成整个过程。那位女士感动地拉着吴晓丹的手不停道谢。看到她的问题最终得到了有效解决,吴晓丹打心眼里感到高兴。经过这件事,吴晓丹得到启发,在大厅创立了外语服务特色窗口,指定专人负责接待外籍人士,将服务更加人性化。

遇到突发事件,吴晓丹总会第一时间了解案件情况,及时作出响应。近期受“双减”政策和大厂裁员影响,大厅的群访数量有所增加。吴晓丹带领前台人员成立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小组,迅速与来访人员摸清情况,必要时与单位第一时间沟通,并安排业务骨干驻守绿色窗口,引进法援律师免费代理群体访案件,尽全力将人员滞留时间缩到最短,受到了办事人和单位的一致好评。

作为党员干部,吴晓丹时刻冲在前面。节假日、重点时期的值班值守,她都是坚持先排多排自己的班。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除了参加单位联系点的社区值守之外,还积极主动参与居住社区的值守,帮助居委会进行出入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从事工作以来,吴晓丹始终谨记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用情诠释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守望与担当。

(据劳动午报消息 劳动午报记者张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