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建跨径最大的双跨连续拱桥主拱合龙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在建跨径最大的双跨连续拱桥主拱合龙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4:4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3月17日上午,伴随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最后一节拱肋节段平稳而精准地安装就位,标志着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关键性控制工程双堡特大桥迎来重大施工节点——主拱成功合龙。

据了解,双堡特大桥是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该桥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境内,该桥主桥为2×405米双跨连续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是世界在建跨径最大的双跨连续拱桥。大桥施工面临“W峡谷”地形、岩溶地质、繁琐工序、超高精度、复杂组织体系等多重困难,建设难度前所未有。

3月17日,双堡特大桥主拱合龙施工作业。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3月17日,双堡特大桥主拱合龙施工作业。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项目建设单位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是目前重庆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项目,总里程280公里,全线平均桥隧比达到80%,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重庆段)三个项目段组成。

截至2月底,渝湘复线高速项目总体建设推进顺利,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68.43亿元,占总投资640.5亿元的57.52%。已架通桥梁52座,已贯通隧道39座。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极大缓解渝湘高速公路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保障渝东南方向大通道畅通,同时进一步完善渝东南地区的客运、物流网络,为当地生态农业、养老产业、旅游业等绿色产业的发展提供配套的基础设施。其中,武道段属于“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第四联线的南段,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成渝经济圈与黔北经济协作区的经济合作空间,对增强成渝经济圈辐射集聚能力和加速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