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栖霞市总工会开展工友创业技能培训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栖霞市总工会开展工友创业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4:30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烟台栖霞市总工会与栖霞博采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工友创业园在松山街道代家村“牟氏庄园非遗馆代家作坊驿站”联合举办以“工友创业庆三八·传承非遗秀技艺”为主题的工友创业技能培训班。栖霞博采工友创业园及周边村60余位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参加培训。

近日,栖霞市总工会开展工友创业技能培训活动。栖霞市总供图

近日,栖霞市总工会开展工友创业技能培训活动。栖霞市总工会供图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级著名麻编技艺传承人王衍富、面塑技艺传承人贾雨萍,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师邹桂风等5位传承人为学员授课。五位传承人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学员们听的认真、学的仔细,对非遗技艺的学习兴趣愈加浓厚。随后通过老师的“手把手”的指导,进行技艺实操,学员们在理解非遗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制作的工艺品,让老师们赞不绝口。

近年来,栖霞市总工会创新思路举措,成立栖霞市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协调及服务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系列配套服务,强力推动工友创业园做优做大做强。同时,解决他们在建设发展中面临的资金不足、人才短缺、渠道不畅等现实问题。在资金扶持上,大力推行“齐鲁工创贷”,对于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应贷尽贷”,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在人才支撑上,联系省市劳模、工友创业先进个人、农民工之星等先进典型10余人成立栖霞市总工会创业导师团,为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开展“一对一”指导,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创业指导,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园区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先后开展活动500余次,成功指导创业2000余起。(宋洁 梁延伟)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