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降价 需要知道5件事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于降价 需要知道5件事

来源:广州日报
2023-03-17 10:55

原标题:关于降价 需要知道5件事

东风汽车集团引爆今年车市第二轮降价,收获海量订单的同时,将竞争对手甩在身后。跟,还是不跟?自掏腰包跟,还是拉上当地政府一起?随着时间推移,车企发现,这些选择题已经没有作答的必要,更没有时间犹豫——必须跟,自己掏腰包也要跟。跑得快的吃肉;跑得慢的连汤都没有。

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降价逐渐变味,从“史诗级”变成“踩踏式”,再到“自杀式”。如此大范围大力度降价,不仅不理性、不客观、不可持续,而且严重透支车市。然而,汽车企业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解决方法要“治本”,在我们看来,国六b排放切换只是“小插曲”,车市增速减缓才是根本原因。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62.2万辆和36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5%和15.2%。

汽车产业体量大、惯性大,在车市增速减缓形势下,企业能够做的是,在这场博弈中占据更大的主动性。降价不是唯一的方法,虽然只要价格合适,没有卖不出去的汽车。

作为“等等族”,关注汽车降价的同时,你一定要知悉5件事。

第一、汽车是支柱产业。各地对促进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汽车消费极为重视,湖北如此,广东也是如此。2022年,广东省汽车产值超万亿元,广州汽车产值超6000亿元。汽车产业向来是利税大户,是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之一。

第二、汽车对上下游带动性强。过去,汽车主机厂每产生1元产值,会带动上下游和相关产业2.65元的产值。目前,据车企方面透露,这一数据从1:2.65扩展到1:8,甚至到1:10。

第三、当下,汽车市场是健全的、正向的。诚然,中国车市不需要那么多汽车品牌,优胜劣汰是需要进行,但会放在更长时间轴上进行。

第四、汽车非刚需品,在“吃穿住用行”当中,汽车排在最后一位。然而,拥有汽车能扩大生活半径,会提升生活品质。

第五、现在汽车真的是便宜,不仅比历史最低值还低,而且比同车型欧美售价要低。一旦各地政府再推出新的鼓励消费政策,车辆性价比将再提升一个台阶。

归结下来,今年买车是正确的做法。不一定非得买豪华车和高端车,入门级小车也是可以的。(记者 周伟力)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