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暨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暨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0:32

中工网讯 3月16日,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出席会议。

内蒙古总工会对过去一年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积极作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中凝心聚力。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培养造就更多领军人才、高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在维权服务中彰显担当。要做实做细工会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高度关注产业转型升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产业职工权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解决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化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完善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健全服务职工工作制度,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加强劳动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在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向基层延伸上强化责任。要继续紧盯非公快递企业、 网约送餐企业等重点领域,最大限度地把新业态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深化互联网+工会建设,建设更多广受会员热爱的“职工之家”;要在提升党建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再上台阶。持续深化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图片5

3月16日,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刘旭亮 摄

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在所作的工作报告中,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维权服务效能,加强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总结了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工作。

同时,对今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筑牢产业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发挥工人阶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主力军作用;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维护产业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产业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六是要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就有关人事事项履行了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兼职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兼职副主任。

内蒙古国防邮电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刘旭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