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茂联合旗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质增效”暖人心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达茂联合旗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质增效”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0:22

近年来,内蒙古包头市达茂联合旗总工会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理念,为了更广泛、更直接、更有效地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工作者提供精准化服务,打通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环卫工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达茂联合旗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6个,其中1个站点已推树为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3年,达茂联合旗总工会着力打造升级北辰联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通过配备桌椅、饮水机、电冰箱、微波炉、应急医药箱、充电电源等基本设施,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和“暖心窝”,有效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等群体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有助于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构建,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拓展延伸了工会服务职能,实现了打通温暖户外劳动者“最后一公里”的贴心服务,让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了党政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下一步,达茂联合旗总工会将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点,丰富服务内容,以服务站点为载体,积极开展送帮扶、送清凉、送岗位、送法律和志愿者献爱心等活动,不断满足户外劳动者需求;拓展服务阵地,推动具备条件的、利用率较高的站点从服务驿站向服务综合体升级,进一步延伸工会服务手臂。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会服务,切实把服务站点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暖心港湾”,及时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户外劳动者。(欢欢)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