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内蒙古宁城县总工会在行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落实“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内蒙古宁城县总工会在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10:12

为认真落实好“旗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实现县级工会“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政府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落小落细举措,全力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建设。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稳机关干部思想之舵。宁城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了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分享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融合工会发展新动能。宁城县总工会党支部以“我心向党、全民阅读”为主题,与宁城县县图书馆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座谈中,两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概况、主要职能、工作内容范围,分享了各单位在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今后加强文化资源共融共享,党建工作共建共促提出了一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就今后联合开展文化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办好培训班为契机,提升工会干部业务能力。近日,宁城县基层工会财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闭幕。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工会财务政策、法规、制度和常见问题等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进行系统、深入讲课,并就基层工会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经费管理和使用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财务人员的规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基层工会工作者在决策、监督、执行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为推进基层工会进一步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宁城县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巩固深化为重点,树立目标导向为基层、力量下沉到基层、落实工作靠基层的工作理念,真正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王亚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