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险而行!他们在雪域高原上搭建“生命通道”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向险而行!他们在雪域高原上搭建“生命通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17 09:59

向险而行!他们在雪域高原上搭建“生命通道”

近日,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开展了一场跨区域遇险飞行员搜救综合演练,演练中,直升机、无人机、歼击机与地面搜救分队密切协同,在雪域高原为飞行员搭建起生命通道。

演练模拟一名飞行员在战斗中遇险后紧急跳伞,官兵立即组成空中搜救分队和地面救援分队,展开陆空立体联合搜救。

航空兵部队首先出动歼击机和无人机,对飞行员可能跳伞的区域进行空中侦察。初步确定飞行员位置后,搜救直升机迅速前出,核实确定飞行员具体位置。

西藏军区陆航某旅飞行员 牟睿鹏:高原山区飞行,山高、谷深、多乱流,很容易干扰搜救的效果。我们主要根据对搜救直升机高原飞行特点的研究,加大搜救力度,最大程度缩短搜救时间。

在救援展开的同时,“被困”飞行员也积极展开自救,寻找制高点和开阔地,利用烟雾弹、信号枪等手段,为搜救争取黄金时间。根据空中侦察传回的数据,地面搜救力量迅速到达目标地域,展开地毯式搜寻。

官兵们需要背负十多公斤的装备,徒步登上海拔近5000米的山峰,并克服严重的高寒缺氧反应。在发现“被困”飞行员后,救援队立即展开战场救护以及转运等工作。

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副站长 甘东: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高原境下多机种联合搜救能力,为高海拔地区联合深入行动总结了宝贵经验。官兵们在最真实、最复杂、最贴近实战的背景下,不断提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搜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