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纸风筝,带活一座城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潍坊:一纸风筝,带活一座城

来源:中工网
2023-03-17 08:10

中工网讯 3月13日,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举办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40届风筝会主要活动集中在4月15日、4月16日。4月15日上午举办开幕式,首先举行国内外风筝队入场式。接下来是由320多人演出的大型文化服装秀,由200多名演员出演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绛州鼓乐、沧州舞狮和中华街舞,还邀请了国内知名歌唱演员现场演唱。当日晚上,举办夜光风筝表演,风筝主题灯会、音乐会和烟火晚会。

日前,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举办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日前,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举办相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随后,还将举办第19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来自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风筝爱好者将云集潍坊,带来异国风情和文化;举办潍坊风筝大赛,组织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部分企业、高校扎制富有地域特色、产业特点或品牌形象的风筝进行比赛,并参加风筝会的放飞活动。

风筝会期间将举行一系列展会。举办“画说风筝”主题油画作品展,组织潍坊籍油画家创作200幅风筝主题油画作品进行展览,并对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以国际艺术语言讲好风筝故事,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举办“山东手造 潍有尚品”非遗文创展,采用“非遗+文创”形式,推出非遗文创展览活动,展现潍坊风筝、年画剪纸、核雕拓印、珠宝首饰、国潮华服等文创作品,推动传统技艺与现代元素的融合,促进手造产品产业化发展。(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