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情暖农民工,法律关爱送不停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市博山区:情暖农民工,法律关爱送不停

来源:中工网
2023-03-16 17:17

中工网讯 春风送暖,阳光明媚。连日来,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总工会开展了系列“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送法到基层,送法到一线职工身边,切实解决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用法需求。

行动中,通过联合区人社局、12349居家服务信息中心等部门举办2场“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同时在现场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重点向农民工及新就业劳动者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新修订《工会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宣传资料32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深入辖区内企业了解劳动用工状况,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服务,围绕《劳动法》《工会法》等常用法律法规进行重点宣讲,针对用人单位强调其劳动用工和工资支付法律义务,为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在依法维权方面给予详细说明和指导,引导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情暖一线职工,关爱送不停。博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以农民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持续深入企业、社区等开展普法宣传、劳动用工“法治体检”、劳动争议调解等活动,满足大家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王皓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