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计划2023年为8千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康快车”计划2023年为8千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3-14 11:14

原标题:“健康快车”计划2023年为8千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姬薇

3月13日,“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发车仪式暨火车医院博物馆开展仪式”在北京举行。2023年,三列健康快车将从北京发车,全年计划停靠河南、广东、山东、山西、吉林、新疆等7省8地,计划为8千名有需要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复明手术。

同时,健康快车医疗队也将奔赴火车医院不能抵达的偏远地区,为有需要的白内障患者送医上门。该项目全年预计为8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白内障扶贫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

除了火车医院为患者开展免费的白内障手术治疗,健康快车糖网筛查、眼科中心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健康快车国际光明行”项目计划派出医疗队赴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两个国家,开展医疗援助活动,为两国共一千名贫困人士提供白内障复明手术,并为乌兹克斯坦捐建一所“中乌防盲合作中心”,持续为当地患者服务。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火车医院博物馆开展仪式,1997年诞生的第一列健康快车火车医院,在服务满22年后光荣退役,由中国铁道博物馆永久收藏。经过修整和复原,变身为神奇的火车医院博物馆。

在2023年光明行发车仪式上,即将开始承担2023年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代表郑重宣誓。3位车长接过旗帜,标志着健康快车迈入第26年的光明事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