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总工会启动第九届“匠星杯”劳动和技能竞赛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宁河区总工会启动第九届“匠星杯”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3-02-28 08:39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总工会把宣传贯彻落实天津工会十八大精神与工会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启动宁河区总工会第九届“匠星杯”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职工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在竞赛中提升职工素质、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引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社会风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宁河区总工会全力打造“匠星杯”品牌,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宁河区总工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宁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开展第九届“匠星杯”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宣传贯彻落实天津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各基层工会组织把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围绕工会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强大合力的重要举措。

“匠心酿造·酒香芬芳”品酒技能竞赛开启了宁河区总工会第九届“匠星杯”劳动和技能竞赛序幕。比赛从酒精度鉴别、香型鉴别、酒龄鉴别、质量等级鉴别四个维度,对45名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专业细致的考察。为全区白酒行业创新型人才、高技艺人才搭建展示才华、大显身手的广阔平台,也为酒业同行切磋白酒酿造技艺先进管理经验等提供绝佳机会。

据介绍,宁河区总工会第九届“匠星杯”劳动和技能竞赛今年计划开展6场,并与“五小”竞赛相结合,竞赛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逐步带动全区各行各业职工参加,竞赛组织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宁河区总工会将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组织起来,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推动宁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到经济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通过竞赛助推职工对标争先、敢为争先、创新争先,引导职工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