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举办职工元宵灯谜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市举办职工元宵灯谜节

来源:合肥日报
2023-02-04 15:40

原标题:合肥市举办职工元宵灯谜节

合肥日报讯(记者 李想)2月3日下午,合肥市2023年职工元宵灯谜节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拉开帷幕,市民们穿梭在元宵花灯中猜灯谜,一派热闹的景象。

“一生本分品自高,打一天体名。”“是木星!”略作思考后,初一学生卫晨曦很快猜出了谜底,在手机上输入正确答案后,顺利拿到了10积分。“孩子从小就喜欢猜灯谜,正好听说这里有灯谜节,就带他来看看。”妈妈张先梅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时间从2月3日(正月十三)至5日(正月十五)每天下午3点持续至晚上9点。每天准备灯谜1000题,谜底涵盖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词语、安徽地名、合肥地名、安徽历史名人以及历史、地理等多学科词语,参加猜谜活动的职工群众猜对谜题后,将获得由合肥市总工会提供的奖品。

本次猜灯谜采用手机扫码答题,答题更迅速。每天下午,还将开展一场灯谜击鼓引猜,由灯谜非遗传承人击鼓引导,与猜谜者互动竞答,猜谜者从报谜号、谜面、谜目、谜底到最后解释,都由主擂者击鼓引导。

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灯谜挂猜,市总工会还精心准备了亲子互动制作元宵花灯比赛和趣味投壶比赛,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职工群众元宵佳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