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总工会抓住“四个关键点”推进工会工作创先创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吴忠市总工会抓住“四个关键点”推进工会工作创先创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2-01 10:34

原标题:吴忠市总工会抓住“四个关键点”推进工会工作创先创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李元坤

近日,宁夏吴忠市传来好消息,在2022年度宁夏地市级工会考核中,吴忠市总工会荣获“优秀”等次,位列第一。 吴忠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关键是吴忠市总工会在开展工会工作时紧紧抓住了“四个关键点”,促使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就。

抓住“思想”关键点,强化干部队伍建设。2022年里,吴忠市总开展党组中心组“学讲评促”、党支部“双测双促”、中层干部“业务开讲”等76场次。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组织开展干部素质教育培训2期,累计参训专职工会干部213人,干部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树牢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开展轮岗交流,激励工会干部奋勇争先,共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抓住“创新”关键点,构建工会新发展格局。吴忠市总组建了全区首个“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开展宣讲148场,总结形成“1236工作法”,在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行动,建立全区首家奶产业工会联合会,全产业链发展会员1300人。构建“工会+法院”“工会+人社”“互联网+协商”多元维权模式,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形成工会系统整体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抓住“服务”关键点,体现工会担当作为。吴忠市总统筹“解难题、促发展”,投入资金994.46万元,常态化开展金秋助学、结对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救助职工4327人次,为426名困难职工开展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8期,慰问滞留货车司机等587人,返还近两年8713户小微企业工会经费811.73万元。累计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54家,培育职工之家项目42个,开展职工“公益课”28班次,举办羽毛球等体育比赛,被授予全区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抓住“实干”关键点,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吴忠市总每月召开例会,总结经验部署工作,通过抓两头带中间,解决基层工会发展不平衡问题。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改革方向,27项改革举措全面落实。研究审议《吴忠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吴忠市总工会网站、微信等线上平台管理制度》等8项制度办法,从制度和流程上确保工作件件有落实、项项有成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