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1-31 07:18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工网北京1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朱欣)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的通知精神,1月30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总党组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示范,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本着对党的工运事业和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从严从实的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2022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21督导组全程指导。

全总党组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组同志聚焦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在对照检查基础上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全总党组成员谭天星首先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江广平、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马璐、张茂华、许山松、邹震等党组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学习情况进行自我批评,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随后,党组同志开展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民主生活会,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落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锲而不舍抓出成效。

谭天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工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总党组作为全国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领头羊,作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要带头坚守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带头做到实干为要、团结奋斗,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中央组织部三局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