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峡江县总工会不断织密互助保障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峡江县总工会不断织密互助保障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1-30 17:04

原标题:江西峡江县总工会不断织密互助保障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晓颖 通讯员 宋雨熙 

2022年以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总工会不断深化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互助保障服务品牌,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会组织的温暖。据统计,全县参保单位162家,参保金额12.5万元,理赔金额达60余万元。

据了解,该县总工会坚持把做好职工互助保障作为工会组织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进企业宣讲、举行互助保障理赔仪式、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工会干部和职工对互助保障的认识。带动受益职工自身宣传,使广大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互助保障工作为职工带来的切身利益,变“要我保障”向“我要保障”。同时,召开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大幅度提升了基层学校互助保障覆盖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数字经济企业职工赠送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第一批650人,第二批648人。

在强化素质、提升服务方面,该县通过举办互助保障专题培训班,以会代训,选派人员参加省级互助保障业务骨干培训等,让基层工会干部及互助保障经办人员领悟、吃透互助保障业务知识,全面掌握互助保障的性质、政策、程序等,切实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该县总工会将持续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健康发展,让广大职工切实享受到互助保障“小保费、大理赔”的实惠,构筑起“病前有预防、病中有保障、病后有救助”的一道抵御风险的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