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季度推进会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季度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8 07:17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季度推进会

中工网北京12月7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全国总工会日前以通讯会议形式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季度推进会,总结专项工作前期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把县级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按照“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个结合、推动三个下沉、完成四项任务、实现五强目标”总体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支持保障,全总、省级、地市级工会实现对全国2800多个县级工会对口联系指导全覆盖,全总安排专项工作经费预算1.5亿元,推动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向县级工会和基层工会倾斜。全总专项工作专班保障组和内蒙古、黑龙江、湖北、安徽、广西等省区总工会作书面交流发言,介绍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对于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这一重要任务,紧扣县级工会这个关键环节,把县级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坚持典型引路、推广经验做法,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筹协调、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县级工会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基层一线凝聚职工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