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 全总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5 08:04

原标题:全国总工会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中工网北京11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日前,全国总工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强调,全总和各级工会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和配合有关方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保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主动担当作为,为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动员职工深入开展群众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权益。

11月24日,全总党组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依法参加事故调查处理,积极配合党政做好遇难员工家属和受伤员工安抚慰问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为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在年终岁尾重点时段,针对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烟花爆竹、“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供电供热等行业领域,加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报告政府有关部门,提高职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工会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提升职工安全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高职工的事故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要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企业群众性安全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灵活用工企业的工会建设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监督等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群众基础。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全总迅速行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事故调查处理,并要求各级工会按照全总印发的《关于工会在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构的通知》,切实发挥工会在事故调查处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依法维护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权益。据悉,各省级工会预计在年底前全部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