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第三届青岛大工匠|郑强:石化燃油节能减排的“先行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第三届青岛大工匠|郑强:石化燃油节能减排的“先行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10 14:29

原标题:

郑强:石化燃油节能减排的“先行者”

1

郑强,青岛石化公司首席技师,曾参加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青岛石化低成本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技术攻关改造项目建设投产运行,以及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科研技术LTAG项目改造及投产运行,带领完成课题任务120余项,累计创效1000多万元。其中开展优化操作增加高附加值产品,产品调和优化控制、燃料气平衡优化等课题项目的实施,每个月增加轻油收率、节约动力燃气成本约100多万元。安全环保生产是公司生存发展的生命基石,郑强带领团队在装置内开展低碳清洁生产课题攻关活动,课题项目“危化品(废润滑油)的加工再处理”、“常压储罐VOCs减排创新法”获得青岛市职工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奖,开展的“干气密闭取样”课题,经申报获得发明专利。(文/图 张威 张蕾 王子枫)

(原载于2021年11月08日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