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汇·第三届青岛大工匠|张丹丹:“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匠汇·第三届青岛大工匠|张丹丹:“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09 15:56

原标题:

张丹丹:“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

1

张丹丹,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焊工专家,17年的焊接工作和近十个项目的锤炼,造就了他“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的工作准则和“危急时刻站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攻关时刻拿得出手”的工作信念,完成焊口数量近3万道,一次合格率高达99%以上。参与建设的邹县电厂被评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和“鲁班奖”、湖南常沙电厂被评为“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印度五部被评为“鲁班奖”和“印度最高基础建设奖”。 针对沙特延布三期项目水冷壁管道裂纹问题,张丹丹通宵达旦对材质T22规格Φ38.1*7焊接缺陷特征进行分析,一次合格率得到了大幅提高,节省资金约180万元。曾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电力行业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提名奖”;“美国(AWS)焊接技能比赛银奖”;“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个人总成绩铜奖”;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优秀指导教师”;全国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十佳选手”;全国电力行业优秀技能选手,青岛工匠。(文/图 张威 张蕾 王子枫)

(原载于2021年11月08日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