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0—16时 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1月2日0—16时 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02 19:01

原标题:11月2日0—16时 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11月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通报哈尔滨疫情情况并进行疫情防控提醒。

2022年11月2日0—16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南岗区3例,香坊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以上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哈尔滨市本轮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传播链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希望广大市民共同构筑坚强防线。

一是做好抵返哈人员筛查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凡市域外抵返哈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和单位报备,抵哈后实行落地核酸检测。涉疫城市抵返哈人员,本人和共同居住人要一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是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严防疫情外溢。六个主城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主城区,阿城区、双城区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本区,确需外出的须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外出就医的人员和车辆不受出入限制。

三是坚持进行核酸检测,尽早发现传染源。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由于病毒隐匿性强,为早期及时发现隐匿在社区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阻止病毒传播,请市民朋友按照要求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有序排队,不要扎堆,守好“两米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是请广大市民务必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居民前往重点场所和早市夜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要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勿自行服药,需规范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总台记者 王海樵)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