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6例,其中社会面1例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6例,其中社会面1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31 18:55

原标题:今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6例,其中社会面1例

10月3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6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密云区8例,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各2例,门头沟区、昌平区各1例;轻型1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383、384:为同一家庭成员,现住密云区檀营地区悦欣汇小区2号楼。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85:现住朝阳区东风乡北豆各庄村233号。作为感染者310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86:为感染者332的同一家庭成员,现住址与感染者332相同。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87:现住密云区巨各庄镇东白岩村南大街101号。作为感染者334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88:现住密云区鼓楼街道阳光街开园小区12号楼。作为感染者334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89:现住平谷区兴谷街道瑞丰花园14号楼。作为感染者33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90:现住密云区鼓楼街道檀城家园7号楼。作为感染者33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91、396:现住址分别为密云区鼓楼街道长安东区35号楼、32号楼。作为感染者336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感染者391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感染者396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92:现住平谷区平谷镇太和东园4号楼。作为感染者33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93、394:为感染者377的同一家庭成员,现住通州区马驹桥镇神龙辛屯小区南区7号楼。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0月31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395:现住门头沟区龙泉镇西山艺境6号院。10月28日乘坐G430次列车抵京,10月29日健康宝弹窗,向社区报备居家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97: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朝阳区东坝乡汇景苑三区2号楼。10月30日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10月31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98:现住密云区果园街道上河湾南区14号楼。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0月30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3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395抵京后即与朋友外出,发现健康宝弹窗仍与朋友聚餐,未遵守进返京人员及时主动报备、抵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政策,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再次提醒进返京人员要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备,抵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电话报备,本人和同住人居家或居店不外出、不接待来访亲友,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当前本市疫情多链散发,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慎终如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更快更早更细更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并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落实社区(村)、市场商超、建筑工地、游乐园、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文娱健身、餐饮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主体责任,设立人员台账,实时更新、动态管理,排查风险人员时要如实提供全口径人员信息,快速落实风险人员及点位的排查管控,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在商超市场、影剧院、宾馆酒店等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时,乘坐厢式电梯和飞机、火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在医院就诊、陪护、核酸检测时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风险人员在处于集中隔离转运、办理入住、取餐、核酸采样、外出就医、解除隔离等情况时,应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社区(村)、市场商超、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