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确诊病例轨迹涉迪士尼,全部在园游客已采样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一确诊病例轨迹涉迪士尼,全部在园游客已采样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2022-10-31 18:47

原标题:上海一确诊病例轨迹涉迪士尼,全部在园游客已采样

10月31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市卫生健康委进行网络发布,通报上海疫情防控、区域风险等级调整等有关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发布:10月31日,上海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感染者:女,31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祝桥镇晚霞路551弄,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感染者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迪士尼乐园、江晖路409弄萨莉亚意式餐厅(江晖路店)、晨阳路158号黄记红烧牛肉面。

截至10月31日16时,共排查到这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706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2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41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已筛查相关人员67715人,正在采样检测中。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48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上海目前疫情形势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晚霞路551弄晨阳小区(北区)列为中风险区;将浦东新区祝桥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与此同时,浦东新区防控办发布:为加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涉疫应急处置,浦东新区立即安排工作组入驻度假区现场统筹调度防控工作,加快“三公一大”协查机制,快速流调,排查判定风险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组织医护人员入园,有序开展在园人员核酸采样,切实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目前已完成全部在园游客的采样工作。

浦东新区会同乐园运营方加强工作力量,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在园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服务保障。乐园游客服务中心热线持续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同时,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现场核酸结果无异常后有序做好离场的组织安排和后续防疫管理。

请10月27日以来去过迪士尼乐园的游客,主动配合做好流调和连续三天三检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强自我健康管理,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医。(曹玲娟)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