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军部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2022-10-26 09:28

原标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主题)

全军官兵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副题)

连日来,从白山黑水到塞外高原、从大漠戈壁到南沙岛礁,全军部队通过各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4日,习主席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全军官兵展开认真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全军官兵欢欣鼓舞、信心满怀。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新时代十年,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专家们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当天,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海军航空兵某师、抚州军分区等单位立即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学习讨论中,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领导说,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中之重在于深刻领会习主席作的报告,尤其要把握好大会主题,切实拎起魂和纲。

这些天,辽宁舰通过开展“赞颂伟大成就、奋进强军征程”活动,并在舰上广播、网络论坛等平台开设学习专栏,帮助官兵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刚以优秀成绩通过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的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通过组织“强军故事会”“图片解说”等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成立宣讲队,组织理论骨干为官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官兵们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军队理应走在前列,也必须走在前列。

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卫戍区“老虎团”作训股股长赵春云,将刊载有二十大报告摘登的报纸剪贴在笔记本上,逐段逐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代表、驻香港部队某团防空营营长王海旭表示,回到部队后,将和官兵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确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部队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全军官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强劲动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的能力。

茫茫林海,火箭军某旅利用复杂天候条件锤炼部队火力突击能力,一批新战法经受实践检验;风雪高原,西部战区陆军某部大力推进实战化练兵,提升戍边守防能力;远海大洋,警报声在海军某支队查干湖舰响起,一场综合补给演练在实战化背景下展开。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第82集团军某旅、南部战区某保障队、梅州军分区等单位官兵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部队打赢能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各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解放军报北京10月24日电 综合记者张科进、杨伦、郭丰宽、梅世雄,特约记者段江山、邓东睿、高宏伟,通讯员周演成、彭小明、祝志成、王学峰、郑继林、张齐宁、赵守创、刘默涵、周斌、王丽珊、王佳男、汤承烨、褚玉垒、王静等来稿)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